倦言_

能饮一杯无?

【元旦快乐】交替

#迟到的元旦贺文

#脑洞产物

#原谅阴郁的我这种诡异的文风

#2018我绝对不会再丧了


17刚刚到达交接现场的时候,看见16就坐在码头那里的海神像下边,海风吹着她的头发一飘一扬,就像箱水母一样。
“你来啦?”16的声音和记忆中的一样,只不过今天平添了一点儿沙哑。
“嗯。”还是第一次干这种事情的17显得有些紧张,却也掩盖不住眼底藏着的一丝兴奋。
“来,过来坐呀。”16拍了拍身边的位置,朝17笑了笑。
“今天是最后期限了,以后的事情就靠你了…”
16和17说了一堆交接事宜,事无巨细,17的本子上记的密密麻麻,生怕漏了一条。

“呐,就这些了,我要走了时间来不及了,你要记住,答应我一定要开开心心的。无论遇到什么都要坚强。”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18来到码头的时候,等了好久也没有见到17,只在海神像下面找到了一个本子。


“抱歉,我没能做到…”
—2017.12.31 23:59

17沉入海底的时候,她也挣扎过,有一天她发现漆黑的海底出现一抹光晕的时候,以为是传说中的代表幸福的深海极光,蹒跚的爬近的时候却一脚踏入了深渊,当她醒来的时候,发现所谓的光,只不过是旁边瞌睡着的狰狞巨兽捕食的诱饵。
这次17再也不挣扎了,不是因为深渊无法逃离,也不是因为她的四肢被水草缠绕,而是她看见了一米开外,白骨上刻着的两个数字
16

在被吞噬的只剩一丝神志的时候,17仿佛听见了岸边传来的脚步声,仿佛有人说着

“没关系了,我来了,一切都交给我了。”



“放心吧,你没做到的,我替你完成。”
—2018.1.1 00:01

评论